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获奖证书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全体成员合影

近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和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获评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

2011年,学院整合大学生科技类社团和专业协会,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科创联”),十年来,科创联借助“一流学科”平台,以“发挥专业特色、打造精品活动;引领创新创业,培养科技人才”为宗旨,打造了多个品牌活动。

在激发学生双创热情方面,科创联主动邀请专业教师和学生标兵开展讲座,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建立教师讲授知识、标兵传授经验的思想引领体制,本科生双创活动参与度达100%。在学生双创能力提升方面,科创联开设“地语明灯”课程,每年邀请约20名教师讲授论文撰写、专利申请、竞赛备赛等技巧;编写大学生科技活动指南,组织科创讲堂,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搭建科技竞赛平台方面,科创联每年开展地质模型大赛、地球科普知识竞赛等6项科技竞赛,单项竞赛参与人数突破800人;协助组织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竞赛、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等高级别赛事,为学生参与科技活动搭建平台。

在全院师生的不断努力下,涌现出李逸群、裴进峰、李海鹏、陈阜斌、陈昱等双创先进典型,学生团队斩获6类国家级学科竞赛最高奖,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中屡获佳绩。科创联历年参与和整理的获奖成果,为学院学位点评估、工科专业认证、教学成果申报等提供了丰富的证明材料,为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培养“勘探尖兵”,助力双创发展,投身强国伟业。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经评审,共有85个大学生科技社团被评为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134名大学生被评为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干部。

(霍宁宁、任金恒)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