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指南  专业技能竞赛  物探类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中国办公室及欧洲地学家与工程师学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

竞赛时间:8月初赛、10月决赛

参赛对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研究生

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大学生解决实际地球物理问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算法实用化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推动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结合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竞赛形式:

大赛采用统一命题与自选命题相结合、线上竞赛,集中答辩评定的形式进行;

大赛采用线上与线下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来报名,初赛以个人(在读硕士、博士)名义参赛。决赛可组队参赛。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三人;

大赛比赛资源、参赛软件平台等由承办单位承担。

参赛内容:

根据参赛学生层次设定不同组别、赛程及对应大赛题目,以地球物理知识和信息技术为基础,主要涉及地震处理、解释等,既考虑一般学生能达到基本要求,又给优秀学生充分发挥和创新的空间。

大赛题目应具有实际业务意义和应用场景,结合地球物理基本知识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着重考核大赛学生应用先进信息技术解决地球物理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参赛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将算法研究与模块实用化结合起来,为地球物理勘探开发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评奖方法:

根据大赛要求提交参赛成果介绍资料。大赛评奖从提交模块的技术难度、模块处理效果、模块方法先进性、开发平台试用评价、模块稳定性等方面进行,由编程大赛组委会协调专家组进行评定。

大赛为参赛选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特等奖。为指导老师设置优秀指导老师奖。原则上获奖比例不超过报名人数的30%。优质作品享有π-Frame集市上线机会。

参赛选手如发现抄袭等违反大赛规则,已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所在院校,直至取消该校下轮参赛资格。

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工作奖,表彰大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以参赛人数,征集作品数量和质量,无违纪现象,是否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及与编程大赛组委会的配合等为主要标准。

说明:

1、初赛及决赛内容请参照具体比赛通知。

2、大赛章程:http://www.piframe.org/competition/Introduce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