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指南  创新项目

主办单位:教育部

竞赛时间:每年9月之前提交申请,在2年之内完成整个项目,特殊情况下可申请延期1年,但必须在项目负责人本科毕业前完成

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竞赛宗旨: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

参赛要求: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具有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并具有论文写作的基础。申报对象以大二、大三本科生为主。创新训练项目面向个人或创新团队,团队不超过5人;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只面向创业团队,创业训练项目团队不超过5人,创业实践项目团队不超过7人。

竞赛形式:

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参赛内容:

项目的主题可以是自己的创新想法,也可以是导师的相关项目中的一部分,也可以是自己生活中的小的专利创造,主题形式较灵活。参加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相关实验与实践、实验与实践结论、在相关专业或相关社会现象等方面应用或对相关现象解释的论文。竞赛评奖以实验或实践的完成情况、相关结论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说明:

1、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建团队申报项目,要求团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

2、每名学生只允许参与一个项目。已获得项目资助且未通过结题者,或同一研究内容已获得学校其他专项资助者不得参与申报;

3、项目完成期限为1-2年,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3年,但必须在项目负责人本科毕业前完成;

4、具体事项详见教务处或地院学生在线本年度通知。

相关链接: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的通知http://jwc.upc.edu.cn/s/19/t/140/3b/75/info80757.htm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