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251

李进步

张鲁川

【本站讯】1122日,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工作顺利结束,经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学术十杰学术十杰提名奖人选。我院博士研究生李进步获评“学术十杰”荣誉称号、张鲁川获评“学术十杰”提名奖。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共有139名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获得学术十杰荣誉称号。本次我院获奖的2名学生,他们潜心科研,积极参加学科前沿国际会议,在地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我院研究生能够弘扬敢于攀登的学术精神,营造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李进步,男,中共党员,2016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卢双舫教授、王民教授,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地质领域的应用研究。公开发表期刊论文27篇,SCI检索17篇 (二区10)EI检索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期刊论文8篇,SCI检索6(二区4篇,Top期刊3)EI检索论文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7项;申请国际(US)发明专利1项,其中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先后获得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五届非常规油气会议优秀青年论文奖、OGGE2018优秀论文奖、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2328)等奖项。目前,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做访问学者。

张鲁川,男,中共党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卢双舫教授,期间赴美国犹他大学进行了为期14个月的博士联培,目前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地质等相关方向的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6项,并主持校研究生自主创新基金1项;参与完成学术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SCI二区论文4篇(包括一篇TOP期刊),三区论文1篇,E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论文(第一作者)影响因子之和为21.078,期刊最高影响因子为5.33;多次参加行业顶级国际会议(AAPGEAGE),并做分会场报告。入选2019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省部级奖2项,荣获校学术十杰提名、优秀研究生、地学院院长奖提名奖等荣誉称号。现担任国内外著名地学领域期刊(InterpretationJPSE等)审稿专家,为AAPGEAGE学生会员。(作者:杨建敏)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