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竞赛】关于组织参加“2019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896

各位师生:

2019高校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主办,由清华大学承办,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Web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中国及境外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1.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 4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和跨赛区组队。

2.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个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个队伍),允许最多有一名指导教师。

3.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对于赛区选拔赛的获奖队伍,应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材料。

二、比赛类别说明

大赛将分为小程序和小游戏两种类别进行竞赛,每支参赛队伍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参加比赛。

(一)小程序

说明:本次大赛的小程序参赛作品应结合实际应用需求进行原创性的设计与开发,作品主题可在微信《小程序开放的服务类目》内自由命题(游戏类目和匿名社交类目除外),但必须遵循小程序设计指南、开发标准和《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等相关协议及规定。

奖金:总决赛现场赛的奖金池为48万元人民币,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http://www.ou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e/ff/6a7fae804a0ca10deec3a44ba391/e2cbf07c-a5aa-4246-853c-ac8a73e47d80.png

(二)小游戏

说明:本次大赛的小游戏参赛作品应是注册为游戏类目的小程序,参赛队伍可以参考并结合诸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创意设计,创新文化传承方式,做到专业性、学术性与生动性相结合。

奖金:总决赛现场赛的奖金池为33万元人民币,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http://www.ou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e/ff/6a7fae804a0ca10deec3a44ba391/a37faa0b-9046-485b-90e6-578d4b6f134e.png

(三)其他激励

招聘绿色通道: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将获得2019年腾讯集团微信事业群校园招聘和实习招聘绿色通道资格,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参加微信相关会议的机会:特等奖获奖队伍将获得参加2019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等重量级峰会的机会,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三、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大赛时间

http://www.ou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e/ff/6a7fae804a0ca10deec3a44ba391/51235a8b-f175-421c-ab1c-0e99f654f0be.png

(二)大赛报名

报名方式:登录大赛官网http://edu.weixin.qq.com/contest,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即可组队报名参赛。

本竞赛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组织委员会

20192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