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苑学堂第4期“向优秀看齐,与科技共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32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会现场 吴桐摄影



2017610日上午,我校科创论坛第255期暨地苑学堂第4期,在南教300号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向优秀看齐,与科技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校内外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科创经验,为大一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指明方向、提供借鉴。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曾获得“小挑”省赛金奖、国赛铜奖和“大挑”省赛特等奖、直推国赛等成绩的裴进峰同学,曾参加数学建模大赛30余次、先后获得美赛一等奖、国赛省一等奖等成绩的周雄杰同学,以及来自山东科技大学、曾获得“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发表SCI二区文章2篇的赵向东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裴进峰、周雄杰、赵向东三位同学分别围绕“挑战杯”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科研及写作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裴进峰以“无挑战,不青春”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主要内容,并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成功经验,就如何备战“挑战杯”提出了许多建议。周雄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次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经验,并指出“数学建模让自己受益匪浅,对激发学习热情、提升综合素质和培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赵向东讲述了研究“琥珀中长翅目昆虫”的经历和成果,并以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培养兴趣、刻苦钻研。最后,地学院第七届科创联主席王宇航汇报了年度工作规划,并表达了全心全意服务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决心。“通过与学长面对面交流,我详细了解了‘挑战杯’等各类科技竞赛的概况,对自己今后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具有很大帮助”,2016级学生陈阜斌说到。

地苑学堂第4期“向优秀看齐,与科技共赢”活动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营造学院科创氛围、鼓舞学生科创热情、提升学生科创能力具有一定意义。“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辅导员霍宁说到。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