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
发布时间: 2017-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4644

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

竞赛时间:每年3月

参赛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本科生

竞赛宗旨: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赛事简介:

2009年,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参赛要求:

1)在校本科生;

2)交参赛费用;

3)竞赛分为分区(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和决赛。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参赛者。

竞赛用书:

《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由国防科技大学大学数学竞赛指导组组织编写,已经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参赛内容: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

1)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即,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

2)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

3)网址:http://wwwNaNathc.cn/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