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编程大赛我校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 2016-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39

点击查看原图

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编程获奖选手合影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和欧洲地质学家与工程学会(EAGE)中国分部联合主办第一届“PI-Frame”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和优秀奖、入围奖若干,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一届“PI-Frame”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于2016年5月15日在我校举行了启动仪式,并于7月11日在北京正式开始比赛,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18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63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在入围选手基础上由48支队伍参加,其中,19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并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现场答辩,最终通过大赛专家组现场打分决出获奖名单。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坤团队凭借自选题目“基于Morlet小波变换的多尺度地震分解方法”获得一等奖,姚振岸团队获得二等奖,周东勇团队和安鹏团队获得三等奖,田永晓团队获得优秀奖,冯吉浩团队、姜岚杰团队和刘强团队获得入围奖。同时,孙成禹教授、曹丹平教授、宗兆云副教授和张佳佳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PI-Frame”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和欧洲地质学家与工程学会(EAGE)中国分部联合主办,大赛专门成立了以中石化副总经理马永生院士为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PI-Frame平台开发人员组成的技术组负责指导工作。编程大赛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新一代地震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平台PI-Frame软件平台作为编程平台,比赛全程基于云计算服务提供的远程在线式开发环境开展软件编程,旨在激励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大学生解决实际地球物理问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算法实用化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曹丹平 王畅】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