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三项金奖
发布时间: 2021-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56

学院三个项目参加山东省“互联网+”大赛决赛

730日至81日,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学院三个参赛项目均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这是学院首次在高教主赛道中获得金奖。

深地CT——深部油气藏高精度勘探技术领航者”项目由曲英铭、李振春指导,由慕鑫茹、宋佳珺、朱江贵、毛强、张东林、杨秀金、程然、郑玉娇、何浩龙、冯家乐、许旺、周昌、任舒波、刘延利、王奕昕共同完成。深层已成为油气勘探重大接替领域,该项目针对目前地震处理软件对深层低信噪比、能量微弱的资料成像效果差的现状,在深层油气勘探领域实现突破,基于三项技术突破,自主研发了面向深部油气藏的高精度地震成像软件,解决了深层油气成像难题。

一孔远见——井下隐蔽油气藏勘探技术的开拓者”项目由李盛清、苏远大、唐晓明指导,古希浩、孔令文、夏飞月、张淼鹤、张广栋、陈声远、黄丹、姜方耀、饶博、李杨虎、李焕然、刘杨、孙玥、李怡箫共同完成。该项目针对中国油气勘探对井下隐蔽油气藏勘探的需要,突破常规测井方法探不远、定不准、看不清的难题,提出偶极横波远探测理论方法,研发了以探测声波测井技术为核心的仪器和软件,打破了国外油服巨头对我国尖端测井技术的长期垄断。

慧宇航飞——地质露头空地一体倾斜摄影建模与云服务”项目由刘善伟、冯建伟、任金恒指导,段政明、蔡丽华、曲君晓、刘知非、朱子凡、卫元楷、姜海涛、冯瑶、任启强、杜赫、李凌昊、渠继航、孔旭旭、王朝共同完成。该项目针对传统的地质露头现场考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性地提出空地一体露头数据采集与建模技术,并基于web技术实现云共享,创建国内首个数字露头云平台,为地质勘察提供一种解放人力、精准高效的数字化研究手段。

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组织工作,实施“预见研途”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优化创新创业育人环境。在本次大赛中,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关心指导项目培育,学院举行项目推进会、校内外专家指导6场,开展模拟演练十余场,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专家指导十余次。参赛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加班熬夜准备作品,反复演练答辩方案,在反复打磨作品的同时,也磨炼了意志品质,提升了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我省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48.02万人。其中,此次入选省赛决赛的项目共350个,我校入围项目30个,共获金奖17项、银奖13项(含达到金银奖水平的往届获奖项目)。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