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89


与会专家针对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修改建议 黄睿摄影

723日,学院在工科楼C251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推进会。学院院长刘华、党委书记赵放辉、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各教学系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参赛项目团队和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参赛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市场痛点、产品概述、技术突破、项目成果、项目落地、团队成员、商业模式、发展规划、财务分析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的可行性、落地性、市场推广性、财务报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学生通过大赛提高自身能力,发挥专业特长,推动产学研融合。赵放辉指出,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力度,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注重突出体现项目的技术创新在油气勘探领域的重大意义。刘华指出,“互联网+”大赛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要加强宣传动员和平台搭建,提高师生参与度,强化双创育人实效。

与会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往届“互联网+”大赛项目路演视频,对优秀项目的技术突破和路演技巧进行了复盘分析。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预见研途”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一体化项目管理,完善一贯制机制保障,提供一站式资源支持,为种子项目的选拔和培育提供全过程支持,有力地助推了双创项目高质量孵化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近5年,双创成果不断涌现,学生团队获“三大赛”省级及以上奖励19项。

据悉,“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730-82日在鲁东大学举办,全省共有500个项目入围决赛,学院“深地CT——深部油气藏高精度勘探技术领航者”“一孔远见——井下隐蔽油气藏勘探技术的开拓者”“慧宇航飞——地质露头空地一体倾斜摄影建模与云服务”等三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将评出金奖200项、银奖300项,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大赛。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