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542

为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学生崇尚地球科学、探索地球奥秘、投身地质事业,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地质知识与技能的应用,特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第十届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地质系、资源系、油气地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地质家协会

二、竞赛时间

本届地质技能大赛共分为预赛、复赛两部分:

预赛:2021314

复赛:2021320-21

三、竞赛地点

西环202/203/204、工科楼C座相关地质实验室

四、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18级地质、资源专业及本研地质、资源方向所有学生需全部参赛,预赛及复赛环节均以个人名义参赛)

五、竞赛日程

(一)报名阶段:截止至202131219:00

下载“第十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地质技能报名表”并填写,于31219: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dxykcl20209@163.com(无需打印),并加入QQ群:632132565

(二)比赛阶段:2021314日—920

1、预赛:地质技能综合考查(31419:00—21:00

地点:西环202/203/204

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考查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的能力。

2、复赛:地质标本鉴定(2021320-21日)

在工科楼C座相关地质实验室进行,考查内容为手标本的观察、描述以及矿片鉴定,每位参赛者将从各类岩石、矿石和古生物化石手标本及相应岩石薄片进行现场识别分析并提交鉴定报告。

3、培训:2021322日—2021920

对进入复赛的人员进行组织培训,准备参加省赛和国赛。

六、评分规则

优秀个人奖计算方法:

S=S1×60%+S2×40%

其中,S为个人总成绩,S1为初赛卷面成绩,S2为复赛成绩,按照总成绩(S)排名决出“优秀个人奖”。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

最终将会按照成绩排名及培训阶段的表现筛选出作为后续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的重点培训对象。希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努力争取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

第十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报名表.xlsx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