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21-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97

“星路启航——打造自闭症青年精准就业新模式”项目获金奖

11月28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项目“星路启航——打造自闭症青年精准就业新模式”斩获金奖,此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20年来,第一次在主赛道中获得最高奖。

“星路启航——打造自闭症青年精准就业新模式”是由陈阜斌、张浩、杨青、刘雅茹、刘紫瑶、王俊然、吕政宇、冯家乐、朱晓剑共同完成,学院教师霍宁宁、任金恒指导的项目。团队成员承担社会责任,关注自闭症青年,自2017年,带动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82次大型志愿帮扶活动,服务时长逾18000小时。为获取就业模式及政策,前往内蒙古、安徽等8省19市开展9次专题调研,访谈334户自闭症家庭与47家扶助机构。团队独创了以“筛选测评-精准匹配-培训赋能-上岗就业”的全过程精准就业体系,帮助自闭症青年实现就业。

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通过在线参赛的方式“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盛会。全国共有1400个项目进入国赛,经过网评阶段的选拔,共432个(内地高校420个,港澳高校12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环节,最终评出金奖144项。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