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 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42

   10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项目“星翼计划——中国成年自闭症患者就业康复引领者”获得铜奖。项目成员为陈阜斌、刘雅茹、裴进峰、张浩、朱晓剑、徐子涵、孟晓、段芸尧、张婷、丘苇,指导教师为杨萍、霍宁宁、任金恒。

星翼团队致力于为成年自闭症患者提供就业帮扶,让患者通过劳动实现自我价值,改善患者及其所在家庭的处境。团队与多家康复单位合作研发了艺术疗法等多种科学的康复训练课程。在两年半的时间里,累计帮助76名成年自闭症患者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了“患者增收、精神好转、家属解放、家庭和谐”的目标。团队的行动受到多方认可,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报道130余次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赛道。大赛吸引了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评出金奖121项、银奖286项,其中主赛道评出金奖70项、银奖140项。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共组织团队1253个、参赛学生达5196人,先后开展16轮次培训辅导,最终获2项银奖5项铜奖,位列山东省高校高教主赛道第一。(作者:陈阜斌,任金恒)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