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创双赢——地学院师生赴蒙阴县岱崮镇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7-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276

(参观岱崮地质博物馆 霍宁宁摄影)

(师生在卧龙崮上实地考察  霍宁宁摄影)

1027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理教授、宋全友和裴仰文副教授等一行6人在学院辅导员霍宁宁的带队下,前往蒙阴县岱崮镇与岱崮镇镇政府洽谈合作事宜,并在镇政府公职人员的陪同下对崮上草原和卧龙崮进行实地考察。

上午,地学院师生一行与岱崮镇党务书记王中华、分管旅游副镇长王均镇进行交流座谈。王中华对地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师生一行介绍了岱崮镇的历史沿革以及岱崮地貌的人文气息。王中华指出2017年恰逢岱崮地貌发现十周年之际,岱崮镇抓住有利时机,围绕岱崮地貌的自然风光及其背后的三线军工红色文化等优势,大力打造山东特色小镇和最美宜居小镇,目前已顺利通过住建部和财政部全国最美小镇的验收。而为了迎接20185月岱崮地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岱崮镇现有岱崮地貌的研究认识不足,需要专业地质科研院校的指导。为此王中华诚挚希望能与地学院开展合作。

霍宁宁在感谢岱崮镇镇政府为地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岱崮地貌的前世今生》提供大力支持的同时,向镇政府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办学历程以及在地质研究上的浓厚实力。霍宁指出地学院与岱崮镇的合作应以《岱崮地貌的前世今生》入围挑战杯国赛为契机,在进一步阐明岱崮地貌形成机制、助力岱崮地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同时,岱崮镇可作为地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实习基地,从而整合高校科研资源,做到产业对接,实现校地合作。

座谈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落幕。随后师生一行在岱崮镇党委组织委员李向然和副镇长王均镇的陪同下,参观崮上草原景区、岱崮地质博物馆和卧龙崮。在考察过程中地学院师生对典型的地质现象一一讨论和记录,并对卧龙崮上的人文遗址进行了大胆的猜想。

岱崮镇位于蒙阴县东北部,因集中分布着中国第五大岩石地貌——岱崮地貌而闻名。目前对岱崮地貌的研究仍集中在地貌形态上,而忽视了其形成机制。地学院李理教授指导的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岱崮地貌的前世今生》旨在通过研究岱崮地貌的成因这一前人空白点,进而为岱崮地貌的开发提供合理建议。作品荣获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现入围挑战杯国赛。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