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成果——青岛恒盛地质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 2017-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235

点击查看原图

负责人:裴进峰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1403班

项目成员:彭捷(地学院)、梁莹蕾(地学院)、杨俊晖(地学院)、欧阳旻(地学院)、巩红(经管学院)、丁慧(经管学院)、任海涛(经管学院)、张强(地学院)

项目概况:青岛恒盛地质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地质旅游资源开发、地质旅游服务为一体的公司。公司基于旅游模式老化、地质旅游市场广阔、缺乏成熟的地质旅游公司等背景,提出了“互联网+地质旅游”的旅游模式。

公司客户:

企业客户:景区;

个人客户:普通游客、中小学生、专业对口的学生、地矿考察部门人员等;

公司业务:

对景区:设计地质旅游路线;

对个人:提供地质旅游服务。

盈利模式:

对景区:以旅游增量为依据在门票中抽成;

对个人:提供旅游服务套餐收取服务费用;

点击查看原图


核心竞争力:

1)率先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率先开创“互联网+地质旅游”的旅游模式,并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增量设计”的开发方式(在景区原有路线上对景区进行再开发,增设地质旅游景点),大大缩短了整体的设计规划建造运营时间。公司已与五家单位达成合作协议,掌握了青岛市五家景区单位的优先开发权。

2)专家团队优势

公司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术优势,凝聚了一大批不同层次的专家学者,拥有庞大的相关领域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了其相关领域的学术优势。公司在该行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地质资料库优势

本公司通过前期的专业团队进行地质考察后,建立了线上资料库,对岩石、地貌等地质基础知识进行科普;并对由我公司进行规划的景区进行了大量的考察和日臻完善的分析,建立了景区专有的资料库,包括地形地貌,岩石分布等地质资料。使本公司对其景区状况有深入的了解,为更优质的服务提供支持。现以完成黄岛五个景区的资料库建立以及地质旅游路线规划。

4)专业服务优势

利用本公司专业的地质考察团队,进行野外景区地质考察,能够保证技术上的精确性,进而为景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包装和搭建服务,并为游客提供专业的策划、导游服务。

5)交叉学科团队优势

本公司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术优势,为地质旅游服务提供交叉学科团队,团队拥有地质学教授以及地质类、旅游类等相关专业人才。

6)运营管理专家优势

拥有专业的策划团队,将地质考察成果进行汇编,为景区策划科学的地质旅游路线,并将地质现象的解释转化成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公司的路线规划等服务提供资料。

7)创新的网络服务

与现有的旅游网络平台相比,本平台提供特色地质文化旅游服务,网站支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多重评论沟通方式,是具有“高科普、高服务、高生活”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开创景区特殊地貌介绍服务。此网络平台提供景区概况、旅游路线、游中休闲、游后回忆等一体化服务,力求从游客角度出发,给游客最舒适的体验;景区特殊地貌介绍为游客展现多彩景观,亲眼享受大自然的神奇。


产品前景展望:

国家对旅游产业的大力支持,倡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以及满足游客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必然推动地质旅游业的发展。假期期间,全国游客量持续上升,外出旅游已成为人们消遣的主流,它不仅能放松人们的身心,而且能满足游客对精神文化的迫切渴望。

随着旅游地区的环境持续破坏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景区环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普通的旅游景点相比,地质旅游更能突显出它的优越性。它不仅提供给游客丰富的地质知识,而且潜在的表达了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以及提倡游客保护环境。

已获荣誉: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铜奖

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金奖

2016年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铜奖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千帆汇·华通资本”第三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省铜奖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