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225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国赛时间:月份至十二月份(具体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

参赛对象:全国普通高中(含中专、技校)在校学生、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含大专生、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每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组成,每支队伍选手2-3人,指导教师1人。参赛者可在本校范围内自由组队参加比赛,但不得重复报名组队参加同一单元的比赛。

竞赛宗旨:创新驱动发展

参赛要求:围绕“节能、环保、健康”三大主题,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竞赛形式:

1、初赛阶段:7月-10月。各中、高院校团委组织动员在校学生广泛开展科普实验及创新活动,并将参赛作品、参赛选手信息等上传到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上的大赛官方网络平台,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复赛名单。

2、复赛阶段:10月。按所划分赛区(全国共分北京、哈尔滨、上海、广州、成都五大赛区)分别举办复赛,在各赛区选出参加决赛的代表队伍。晋级队伍及成绩将在大赛官方网络平台公布。

3、决赛阶段:11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在大赛官方网络平台展示。

竞赛网址:http://kepudasai.cdstm.cn/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