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400

    【本站讯】11月3日-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10支代表队、480大学生参赛,参赛队伍规模较去年增加了近一倍,并首次吸纳了台湾地区的参赛队伍。

    开幕式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德钊主持,行业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发言 蔡丽华摄影

    大赛组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为大赛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每年培养近万名学生,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为有效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与教育部地理科学联手合作开展的以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为代表的多项活动具有一定权威性,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

点击查看原图

 汤国安教授发言 蔡丽华摄影

    本次比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舰艇学院等高校的多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赛后,经过紧张而又严格的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8名,其中,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特等奖与一等奖。此外,组委会还向为比赛做出贡献的组织及个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以及杰出贡献奖。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环节 杨长龙摄影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主办的一场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盛会,旨在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GIS事业的发展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本届GIS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思维,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推动了了各高校之间的学科交流。 (樊彦国 蔡丽华 李伟嘉)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