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地质模型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238

    4月16日下午,地学院第八届地质模型大赛于工科楼C举行。本次比赛有53支队伍200余人参与。资源系主任张立强,地院党委副书记成宏涛,地质系李理、王健、宋全友、冀国盛,资源系刘长江、李福来、段忠丰,以及辅导员张蕾、霍宁宁、郑姗姗、姜永昶作为嘉宾及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冰川模型、溶洞模型、三叶虫模型、南海版图模型等精致的模型吸引了很多前来观赏和学习的学生。比赛设有选手现场解说、老师评分和现场投票三个环节。“这个山岳冰川地貌是怎么形成的?”评委老师一边巡回观看一边随机提问道,参赛选手运用相关的地质学知识对老师的问题积极进行了回答。值得一提的是,有的作品利用了电力装置对模型内注入的水进行加热,制造出了具有喷泉效果的间歇泉模型。这些独特的作品不仅富有趣味性,还体现出了参赛理念,即无限创新和追求。“从最初的提出设想,再到动手实施,最后到成型的地质模型,我们队经历了很多次思维的碰撞。同时,从理论到实践,加深了我们对地质学的了解与喜爱。”参赛队员曹胜楠在比赛后这样说道。

活动现场   李伟嘉摄影

   “这次模型比赛,作品题材广泛,有沉积的、构造的、古生物的模型等等。学生在此次比赛中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更熟悉了地质学知识,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地质人身份。”比赛最后,辅导员霍宁宁对此次模型大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对于参赛作品的去向,他说道:“一部分优秀作品我们将捐给地质系博物馆,一部分捐给春晖志愿服务队,由他们送往黄山小学供小学生参观学习,另外一部分将留在校内展览。”

    据悉,此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是经过初赛筛选出来的30支优秀队伍。经此次角逐后,王宇航、高佳、潘登、刘俊麟等人的队伍获得最佳人气奖。而一、二、三等奖情况将于4月20日公布。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2-86981878